苹果四季度营收901亿美元 iPhone14Pro系列供不应求

时间:2022-10-30 13:08:03       来源:搜狐科技

苹果公司公布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截至9月24日)营收为901.46亿美元,同比增长8.1%,高于市场预期的889亿美元,创下7月至9月这一季的纪录;净利润为207.1亿美元,毛利率为42.3%,同样创下纪录;每股收益为1.29美元,好于预期的1.26美元。

细分业务方面,iPhone当季销售额为426亿美元,同比增长9.7%;iPad营收为71.7亿美元,同比下降13.06%;Mac营收为115.1亿美元,同比大增25.39%。

从区域来看,苹果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154.70亿美元,同比增长6%; 欧洲部门营收为227.95亿美元,同比增长9.6%;日本部门营收为57.00亿美元,同比减少4.9%; 美洲部门营收398.08亿美元,同比增长8.1%;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63.73亿美元,同比增长22.7%。

在财报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iPhone业务营收在四季度增长了10%,达到426亿美元,消费需求旺盛,高于我们的预期增长,而且这一增长是建立在2021财年39%增长的基础上的,基数也比较大。

“我们对于包括iPhone 14,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在内的新产品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这些产品的发布时间还不是太长,而且从一开始,14 Pro和14 Pro Max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这种情况还在持续。”

此外库克还表示,美国和英国市场最畅销机型前四名中有三款iPhone产品,中国城市市场最畅销机型前三名,澳大利亚市场的前六名,德国市场最畅销机型前五名中有四款iPhone产品,以及日本市场最畅销机型前两名,消费者对于iPhone产品的总体满意度达到了98%。

昨天,Canalys发布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苹果是前五厂商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市占率16%。

Canalys分析师刘艺璇表示,iPhone 14 Pro系列的强劲需求贡献了苹果的出货表现。然而iPhone 14基础版乏善可陈的需求显示出即便是苹果也无法完全跳脱开中国大陆市场消费需求减弱的现状。在安卓厂商强有力的竞争下,苹果也不得不在其入门级版本和前代机型中采取激进的促销,尤其是在5000~6000元价位段区间。

关键词: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供应链市场 苹果试产MacBook 苹果第四财季业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