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为153.38亿美元 将裁员降低成本

时间:2022-10-30 13:43:06       来源:搜狐科技

英特尔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为153.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1.92亿美元相比下降20%;净利润为10.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23亿美元相比下降8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4.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08亿美元相比下降59%。

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对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的展望则均未能达到预期。

与此同时,英特尔宣布了一项成本削减和效率提升计划,将从现在起直至2025年削减最多100亿美元的成本。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回应说“人力行为”会是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按照基尔辛格的说法,调整可能会从四季度开始,但具体有多少员工会受影响他没有说。到今年10月,英特尔员工数已经增加到131500人。

受此影响,英特尔盘后股价上涨逾5%。

关键词: 芯片短缺 芯片短缺持续时间 英特尔公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