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开展清理“批而未用”土地专项行动

时间:2022-10-30 13:30:42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清理“批而未用”土地是山西节约集约用地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落实节约优先的实际行动,持续推进消化处置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10月25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清理“批而未用”土地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会议听取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汇报,对我省近期清理“批而未用”土地情况进行通报;集中解答回应各市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对2022年“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年度任务进行调度部署,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清理处置“批而未用”土地的重视程度,多措并举推进消化处置工作,同时强化对各市消化处置工作的督导考核。一要突出开发区和后进县的工作重点。二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突出“政府抓、抓政府”的工作格局。四要突出清单式推进的工作步调。五要落实专人帮扶的日常机制。六要倒排工期、逐项落实。七要加强工作调度。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将从消化完成比例和阶段完成进展两个方面,对工作较为突出的地区实施计划指标奖励,进一步激励各地全面落实消化处置任务。

关键词: 山西批而未用土地 山西批而未用土地清理 土地消化处置 山西节约集约用地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