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歌升降桌被曝藏摄像头:去年研发费用占收入4.6% 曾联合何同学营销

时间:2022-10-30 13:17:49       来源:搜狐科技

近日,乐歌升降桌被曝暗藏摄像头一事,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

有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投诉称,自己购买的乐歌A9智能升降台存在暗藏摄像头的问题,可能会造成隐私泄露。“该产品在宣传页面、说明书等都没有明确标注存在摄像头,卖家也承认摄像头是闲置的。”

随后,乐歌股份回应称,该产品内置摄像头处于闲置状态,已经“出于谨慎考虑”对涉事的A9升降台做下架处理。

“该摄像头用于公司开发的无接触心率检测功能,目的是为用户提供健康增值服务。但因该功能软件技术难度高,在很局部的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兼容性问题,目前该功能正在进一步开发和完善。当前该功能已关闭,因此实际上这颗摄像头属于闲置状态,根本不存在窃取用户隐私问题。”

通过摄像头监测心率并不是新功能。去年11月,谷歌Pixel6更新功能,实现通过手机后置摄像头检测用户心率,前置摄像头监测用户的呼吸频率。2020年,小米MIUI官方宣布,MIUI 12 系统加入心率检测功能,无需额外硬件通过摄像头即可测量心率。

不过从目前的舆论情况来看,希望通过升降桌进行心率检测的用户似乎还是占少数。

公开资料显示,乐歌股份于2017年上市,主营产品包括智能升降桌、智能电动床、智能学习桌、智能升降台、健身运动椅等。

去年,乐歌股份因与科技视频博主何同学联合营销,一度股价大涨。博主@老师好我叫何同学发布自制极具科技感的桌子AirDesk的视频,并表示视频中使用的升降桌腿是乐歌的LIFT1。视频发布后第二天,乐歌股份股价暴涨13.51%,市值增长近5.9亿元。

前不久,乐歌发布前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23.12亿元同比增长10.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为6588.31万元,同比下降31.80%。

去年,乐歌股份营收为28.71亿元同比增长47.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减少40.81%。研发费用方面,去年乐歌研发投入1.3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6%。

关键词: 乐歌升降桌 乐歌升降桌被曝暗藏摄像头 乐歌A9智能升降台 乐歌暗藏摄像头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