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Q3净利下滑24% 曾两次入狱的李在镕正式就任会长

时间:2022-10-30 13:43:16       来源:搜狐科技

三星正式步入“李在镕时代”。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27日召开理事会,表决通过了李在镕接任会长一职的提案,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掌权人李在镕将正式出任三星集团会长。

资料显示,李在镕是三星集团前会长李健熙独子,2012年12月出任三星电子副会长。

李健熙于1987年起任三星集团会长,在他近30年的领导生涯中,三星电子成为了一个全球性的品牌,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家族控制的企业集团,公司的整体营业额相当于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

2020年10月,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此前因心脏病已进行了长达6年多的住院治疗。

一代传奇陨落之际,李在镕仍深陷诉讼风波。

2020年6月8日,李在镕与前三星未来战略室室长(副会长)崔志成、战略组组长(社长)金钟重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2021年1月,李在镕因行贿案二审获刑2年半,当庭被捕。法院认定,李在镕向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约合51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政府支持他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当年8月,李在镕获假释提前出狱,但仍被限制从业。

今年8月12日,韩国政府公布“光复节”特赦名单,李在镕获得特赦和复权,得以恢复经营活动。

李在镕行贿案审理经历一波三折,早在2016年底李在镕就因涉朴槿惠的政治丑闻而被调查。

2017年8月25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决李在镕贪腐等罪名成立,刑期5年。2018年2月5日,首尔高等法院改判2年6个月,缓刑4年,李在镕服刑将近1年后获释。2019年8月,韩国大法院驳回对李在镕的二审判决,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执掌三星后,李在镕也必须应对全球消费电子市场遇冷、芯片需求疲软之下,三星业绩下滑的现状。

三星最新三季度财报显示,三星净利润9.14万亿韩元,同比下降24%,低于预期9.43万亿韩元。

关键词: 李在镕时代 三星李在镕时代 韩国三星会长 三星集团实际掌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