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苹果市占率达到12年来最高水平 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050万部

时间:2022-10-30 13:13:07       来源:搜狐科技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指出,2022年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至2.97亿部。三星在2022年Q3以22%的市场份额登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苹果以1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这是其过去12年来Q3的最高水平。小米、OPPO(包括一加)和vivo保持在前五名。

Strategy Analytics的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表示,华为本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实现了年度增长,主要受中国4G智能手机的健康需求推动,如Nova 10系列、P50和Mate 50。在前十名品牌中,有8个中国品牌。然而,所有这些中国品牌加起来的年跌幅为-13%,表现逊于整体市场和前两大品牌。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Woody Oh认为,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400万部,在2022年Q3以22%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首位。它的表现略好于整个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7%。需求倾向于低成本的A和M系列,而新推出的Z Fold 4和Z Flip 4帮助三星加强了其在折叠机领域的领导地位。

Strategy Analytics的高级分析师吴怡雯表示,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050万部,在2022年Q3以近14%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比一年前略有上升。小米的表现优于其他主要中国品牌,由于区域布局非常多元化,其年增长率为-8%。然而,小米继续受到欧洲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中国和印度市场对这个中国品牌来说也是喜忧参半。OPPO(一加)位居第四,在2022年Q3占据了10%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vivo在2022年Q3以9%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位居第五。随着4G和5G在中国和其他市场的竞争加剧,OPPO(一加)和vivo都公布了两位数的负的年增长率,并在大多数市场失去了阵地。”

关键词: 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出货量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 中国品牌智能手机

频道推荐